--
2

回到了这小房间,

脑袋总是会像很多事情,可能因为这样所以常常想往外跑,
不想把自己锁在房间里。哈,我还真的关不住自己。

这年头在自己的身上发生了很多的事情,看得也很多,思维也改变了很多。不管是心灵上的成长,还是身心上成长,总觉得自己的想法真的和以前不一样了。很多从小曾经想要得到的东西渐渐地被放大了,更明确了。人真的要多看看,体验外面的世界,你的思维视野才会更宽阔,才会更进一步地成长。如果一直让自己处于安全的环境,不去碰碰钉子,是不会成长的。


以前的我总觉得身边的人爱你,疼你是理所当然的。对,理所当然。当习惯了理所当然,就会忘了去珍惜。忘了去珍惜,就不会去付出。当人不懂得去付出,就会开始变得很自私,很爱埋怨,总会觉得不满,不公平,为什么我的待遇会那么差,然后一直把这些负面的情绪一直放大,无法释怀。以前的我就是如此。心似不开,无法把我的爱带给别人。可能和自己的生长环境有关,这个环境在你的脑袋种下个念,而这个念决定你成为怎样的一个人。

以前我觉得自己对爱这块东西的想法还蛮自私的,别人对我好,我好像也不会对回你好。换句话说,我不会主动去爱一个人。我是被动的,我是个自私鬼,一切我都觉得太理所当然了。当我发觉自己是这样的一个人的时候,我不知道当时的心情是怎样的。记得是我参加活动,服务孤儿院的时候。心不知怎么地特别地疼,好像从别人的身上看到了自己,很悲愤,心想爱会不会就从身边溜走了呢?这些孩子失去了爱,从他们眼神,我真的感受到他们对爱的渴望有多大。他们抱着你不放,不让你走的那种不舍心情,我知道我回到来的时候就哭个稀里哗啦的,鼻涕也快流干了。真的不知道为什么会哭到这么惨,眼泪就是不停地泛滥。

朋友说我感性。我只能说我很容易就被感动了。这是个很莫名其妙的感受,无法压抑,眼泪自动会飙,心会不以为然的揪了一下。我觉得我这人还蛮极端的,平时看到的我觉是个很三八的人,很神经质的一个人。很少看到我的另一面,另一个角落藏着一个静静的我。有时,我很想知道了解一个人是怎么一回事。这是一辈子也学不完的。

我以前还蛮在乎别人对我的看法的。但经历过一些事物后,觉得自己很笨。你可以在乎多少个人的看法?你又可以改变多少个人对你的看法?难道你不累吗?但有个人你可以在乎,那就是你自己。改变你自己对自己的看法,找一个平衡点,调整心态。有时这个天枰会失去平衡,那就把另一边的重量给泼出来,学会付出。我知道我这一辈子,我都在学习如何平衡,如何将天枰上的两个秤,不偏不倚地都把秤内的重量给倒了出来。当秤上的重量都被完全拿掉后,天枰就会永远平衡了,因为你学会了无私的爱。

我不了解我自己是个怎样的一个人。我像个流动的水,随着容器的形状而改变,但我希望我的本质还是不变的,就像虽然水的形状一直在改变,但它依然是水,没被污染的水。


我知道在这样打下去会没完没了。
因为心里的一些想法,感受实在太多了。
我一直在寻找别人的故事,因为从别人的故事你会得到一些启发。
从这些启发中,你会找到自己的故事。=)

2 Response to 心灵鸡汤

Anonymous
August 14, 2011 at 2:55 PM

这篇blog有touch到我的感觉

嗯,人在安静的时候真的总是会去思考一些有的没的的东西,可是,往往这种时候,是心灵成长最明显的时刻吧=)

嗯,付出啊平衡啊无私啊,很多很多,都是我们要用一辈子去学习的事情=)

like^^

Anonymous
September 3, 2011 at 10:23 PM

我很喜欢这一篇~ 尤其是那一段... 可以在乎多少人对你的看法?

ah gan~ 容易被感动的人~ 要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