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Smile :-) 

申請交換其實面對過失敗,等不到我想去的國家波蘭。這國家一來是便宜而來是map的module較多。慶幸自己沒放棄申請,雖然得不到第一選擇但至少多了出國的機會。 到法國之前,心情其實又忐忑又興奮。說什麼治安不好啦,政情不穩定之類的報導。但到了機場的那一刻,這一切不安的情緒全都不見了。只有阿嬤、爸媽來送機但卻很滿足,一生中最愛我的人都來了,就夠了。在上機之前,難免不了阿嬤的嘮叨,但我知道這一切都是愛的表現。 

在機上全都是外國人,只有少數黃皮膚的。臨走之前,突然覺得自己真的很幸福,人類的情感緣分是十分奇妙的,因為nicole學姐的緣故,認識了一位朋友。雖然我們沒見過面,才認識沒兩個月,就有聊不完的話題,無話不談雖然都是蠻無聊的話語。但我好久沒遇到這樣的朋友,她的出現讓我有機會檢討自己對待朋友的那份心,位朋友付出的那一份心其實是很快樂很飽滿的。她是個台灣人,笨蛋一個,第一聊天就覺得她是個長不大的小孩子。但每次聽到Eason的【好久不見】的時候就覺得我們像是好久不見的朋友般,好像碰個面,與對方說聲”朋友,好久不見“。這個笨蛋做了5部短片給我,那份感動其實真的會久久地藏在心裡,怎麼也不會磨滅的。 

在MAS機上,媽和我訂了個位子,那是給孕婦的機位。>///< 因為位子不舒服的關係,我都睡不好。12個小時的飛行,真的要了我的命。那時候我真想跳下飛機,最好給我跳到法國的想法。LOL 航班出乎意料的順利,但可惡的是海關竟然把蓋章印在我不好找的地方。==!讓我虛驚一場,一位海關沒印章。 法國時間早上630,我到達了Charles de Gaulle機場。但要等貝心學妹。5個小時的等待不是開玩笑的說,機場又只提供15分鐘的上網服務,真的TMD無聊。有不能閉上眼睛小休,只有一人的時候,警惕之心特強。好吧,就當作是上天給我的考驗吧,磨我的耐心。Be patient,girl. 



巴黎到底是個怎樣的一座城市? 階梯超多的城市!地鐵站又沒有電梯,媽的!搬完行李只剩半條命,手臂完全失去力氣。行李真的很重,有26公斤重,背包也很重,當時我像只牛,氣喘吁吁的。

其實巴黎第一天給我的印象沒那麼地富麗堂皇,只是普通的街道,火車的隧道地道有股臭味,還有流浪漢露宿街頭,在角落撒尿,惡臭撲鼻而來。街道跟大馬街道如出一辙,一樣髒亂。可能是在新加坡的關係,不管到哪都會覺得臟吧。

搬行李是件吃力的事,真慶幸這城市多了份人味,遇到好心人,於香港人真有緣。:D



好不容易到了宿舍,這裡真的不是開玩笑的冷,冷風凜冽,寒氣真入骨頭裡,還好心裡是暖的。這裡最大的障礙還是語言,但是說英文的法國人還是有的。總之這裡的人給我的感覺還不錯。宿舍在後方Caulaincourt Hotel,酒店很小但乾淨舒適就可以了。到了這裡發覺我還是有東西準備不齊全,手套原來只帶了一套,食物在這裡變得極為重要!好想念包面!White coffee! Food sick~

結果第一天的晚餐是杯面。謝謝貝心。


Caulaincourt Square
$ 21 per night
free breakfast









21/01


No Response to "交換前言 Exchange Prefac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