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为了节省时间,我选择搭cab
故事就从此开始,20分钟的吹水。



不知怎么的,心里很好奇,所以就忍不住开口了。

Uncle, 你几点开始做工的啊?
My working period? 哦。六点到半夜两点。
哇。

(然后,ancle 好像爆发了,开始噼里啪啦反问我了)


你是哪里人啊?
Malaysian
哦。在NUS读书啊?第几年了?
second year。
哦。NUS很好啊。本地的学生很难才进到呢,even NTU也是。
是噢。我还以为新加坡政府开放很多位子给本地。
没有咧。我的儿子要进,进不到。连NTU都不收。
是噢。那你的儿子在那里读?
SMU。读information bla bla (忘了名字  :p)
SMU 也很好啊。那是你的小儿子?
嗯。大儿子刚从NTU毕业。你为什么要在新加坡读啊?malaysia 没有咩?这边的living cost is so high.

是噢。我还以为你们的生活还ok。
才没有。这里什么都很贵,我一天就要花$105 for rental fees, 还没有算汽油咧。这里的汽油很贵,你都知道的啦,malaysia比较便宜。(of cuz la)

可是我还以为你们生活都够cover,ok的。因为compare to malaysia, 薪水的值很你们一样,但吃方面,其他的都比你们高咧。像这里一碗面$4, malaysia 要5块多咧。

是啊。but 还是很辛苦啊。新加坡这里发展得很快,什么东西多在变。
是噢。uncle 你驾taxi驾了多久?
26 years!
哇... 这么久哦。
ya. others also dont believe i have been working for so many years. They thought i am a part-timer, but actually i m full-timer, such a long service. Dats y i am familiar with the roads even without GPS. 你的学费多少钱啊?

大概$13,000。
wow,so expensive.
Ya. Cuz i m international student. Singaporean and PR are much cheaper than mine. approx $7-9000
哇。你们的学费很贵。新加坡啊,这里消费真的很高。
uncle,你几时退休?
retire?Still hav years to go. Here not like malaysia, lack of HR, not retired so early. 这里中国人很多哦。
(突然跳tone)
是咯。NUS很多中国人下
中国人的maths很厉害。
是咯。uncle,这里有很多taxi company啊?
ya。our company has bla bla bla... that one is different from ours. Ours can accept credit card and cash payment but dat one juz cash payment only. 我们只可以在市区驾,因为customer比较多嘛。你的hostel fees 一个月多少钱啊?
$100 per week
ha?酱贵啊。
是啦。but 我的还是cheapest 的咧。
还cheapest啊?wow,so expensive. 新加坡生活水准真的很高。
所以这里经济很好咯。有好有坏啦。
酱是啦
······
······


然后我到了。
最后还附上“小心驾车”给那个uncle

就因为忍不住问了一句话,
而开始我和uncle jason 的偶谈。
才让我在车上不会觉得sien
才让我知道taxi driver 的生活点滴,
但我并不了解他们的生活心态。

很casual地吹水
很开心的闲谈
今天又有一单生活小事刻在日记上了。

每一天是那么地美好。
感恩。

(但是,uncle你真的很老咧,还不退休啊)




2 Response to 偶谈

September 16, 2011 at 8:34 AM

yier 这样子说别人老 :P

September 20, 2011 at 12:29 AM

真的,
真的很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