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

Get a life!

昨天去看了偶爱的九把刀的首部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很幸运的,很兴奋在新加坡看到特别首映!因为正式播映日期是10/11,和msia一样。

从初三就开始看这把刀的作品了。第一部看的不是他的爱情系小说,而是变态,恐怖,恶心,惊悚,比金瓶梅还金瓶梅的
<楼下的房客>




还记得那是阿朱借给我的。
想起来还真的很搞笑。因为那本书,才知道什么是打枪,打飞机,自慰......
记得我很无知地一直问男生:"eh,什么是打飞机?"
试问一个男生遇到一个女生问酱的问题,会有什么反应?
" 你不懂咩?不就是那个那个咯"

给楼下的房客一个赞。
之后就掀起了看九把刀的风潮。有刺激你的脑神经的杀手,都市恐怖系列,爱情系列。曾经就在想,这个作家到底是mat谁?说故事的能力太不可思议了。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是继<等一个人咖啡>后看到第二部爱情小说。
超感动的啦,还默默地为他的故事流泪。
现在家里的书橱应该买了五六本吧,正版的咧!

不知怎么的,看完了心里很是感动,仿佛把我带到那些年,我的青春。
天啊,我才20岁不到,是多么地青春啊!
那些年,你的青春是什么?
这些年,你的青春又是什么?
现在的我还真的是患上了那些年效应,血液很热血沸腾。
老爸说过,年轻人就该有年轻人的样,我把它理解成年轻人就应该有年轻人的young!
我们的青春除了念书,念书,念书之外,还有大把事情可以做。干劲儿!

电影中的柯腾,也就是九把刀很热血,
喜欢的东西就会很坚持,愿意付出一切拥有它。
我觉得这样的他很帅。
因为我觉得这世界上没有比这份坚持更屌,更有力量了。
恭喜他,实现了他的梦想,因为他相信。

电影如故事般,很真实,很人性,故吾有共鸣。
它说在你的青春期里,每个人都有一个沈佳宜,能让你羁绊一生。
(我的沈佳宜为什么还没出现咧??)
它说在你的青春期里,每个人都有非常想做的事,能羁绊你人生的下半场。
(嗯,绝对绝对不能忘记你最想做的事情)


20岁的我有的宝藏就是活力!
所以就别把自己搞得死气沉沉。
come on, 年轻人在叹什么气?在埋什么怨?在发什么牢骚?
通通把负能量给去掉去掉!



电影中的经典旁白,它说
成长,最残酷的部份就是,女孩永远比同年龄的男孩成熟。
 女孩的成熟,没有一个男生招架的住
(是咧,男生都好幼稚。哈。但却有时因为幼稚,才会做出与女生不一样的事情。)

我敢跟妳赌,十年后,我连log是什么都忘了,照样活得很好。 
「嗯。」
 「妳不相信?」 
「相信啊。」 
「相信还那么用功读书!」 
人生本來就有很多事,是徒劳无功的啊。


(我说就是因为徒劳无功,人生才会精彩,人生才会有那么一点点的不一样。因为人生不像考卷,所有的问题困难都能得到一个解答。真实人生里,有些事永远也得不到答案,因为根本就没有答案。)



九把刀帅呆了!
太勇敢了,拒绝战斗的是个大笨蛋!


因为这部电影,让我们回到了发生的故事,而我的故事才正要开始呢。你呢?


(那些年,我们一起看的电影)





5 Response to 那些年后遗症

Anonymous
October 21, 2011 at 10:37 AM

Like this post!! =))

October 21, 2011 at 11:03 AM

=P

yoongying
October 21, 2011 at 12:25 PM

*like*
其实我一直在等人家post关于这套戏的post。
距离16岁,原来已经有4年了呢!

然后我也是很喜欢这句话
“成长,最残酷的部份就是,女孩永远比同年龄的男孩成熟。女孩的成熟,没有一个男生招架的住。 ”
很真实。

青春啊~要尽情享受!

October 21, 2011 at 11:44 PM

20岁rocks!!! 哈哈~青春青春青春!

Anonymous
October 23, 2011 at 3:23 AM

很好看的一部电影~=)
真的,那些年,我们一起看的电影~=)

热血~哈,还真的是个人人都该有的精神~哟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