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世博,我盼望很久的一个盛会。

五年前才知道什么是世博。
那时的举办国是日本-爱知县。

如今,总于如愿以偿。
那是我第一次,第一次一个人,旅行。
一个人在机场等待班机
一个人在徘徊、独处、思索。
原来,一个人的感觉是那样子的。
什么感觉?非一字一句能诠释。
原来,有少许的人和我一样,都是一个人。
可是,从他们身上却找不到孤单二字,散发出来的气息是自立与勇气的结合。
对,我一直在寻找的就是这个气息。

人很容易感到孤寂,更容易被它打败。
所以,朋友,当你一个人的时候,不要感到害怕,无助,也不要刻意,强迫自己,希望在别的群体上找到慰籍,因为那不是你自己,不是诚实的自己。你唯一可以做的事情是等待,等着对的人。或许,那是上天给你的机会,让你一个人的时候,张开你的双眼,看透周围的人、事、物,再看看自己,可能你会得到意想不到的结果。有时,一个人真好。

这次的旅程圆满结束了。
吹着上海冷冽的风,
踏在湿漉漉的公路上,
心里却异常地蕴热及温暖。

享受这次的旅程,
享受人挤人,
享受排队超过3个小时只为了参观日本馆,
享受与你们购物2个小时才买了面包与饼干,
享受走路超过8小时而不停歇,

怀念中国不同州,不同县的语言,
怀念世博的各个景物,
怀念“真功夫”的食物,
怀念一起搭45分钟地铁回到酒店,
怀念那些帮助我们的自愿者,
怀念到询问处报失后又取消的情景,
怀念冰醇青岛啤酒,
怀念与你们拍照的时光、一起撑伞、一起淋绵绵细雨,
怀念飞机上的机餐,笑容可掬的空姐,
怀念jessica讲的笑话,
怀念小凳子,
怀念失散了又聚在一起的感觉。
怀念的事物太多了,无法一一列出来。

谢谢你们,在排队的时候才不会发闷。
谢谢世博,让我添上了新的一页人生。
谢谢父母,成全我到世博,解决一切费用。
谢谢自己,让自己有勇气拥有属于自己的旅行。
下次的世博行,有缘再见了!=)





2 Response to 世博之旅

July 7, 2010 at 12:13 AM

下次咱们俩一同去世博哟!约定你哦!!!=)))))

July 8, 2010 at 12:28 PM

好啊。
下一届在意大利咧!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