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

FOC

FOC=Freshman orientation camp

讲真的,我对这个camp真的没有抱任何期望。
我报名纯粹爽,纯粹想托(当然我也不想浪费钱)
离FOC结束的日子已有一星期多吧,现在才来写post,好像有点迟咧。

我之所以这么迟写post,
是为了考考我的记忆。
是为了让自己知道这个camp结束后带个了我什么。

回想第一天
努力地挖啊、挖啊...
结果最记得的是那些seniors打我大腿的事
不知道是哪个虐待狂发明这个game,也不知道那两个虐待狂(俊杰&启文)做莫会在我两旁,拍到我的大腿两侧留下很watdat的瘀青,
手臂被捏到肿起来
可是,可悲的是我竟然没有怨恨他们。
我想没有气他们的原因很简单。
一,我是被虐待狂。
二,我没有痛神经。
三,我乐在其中。对,当时的我可能真的很享受那种欢乐,因为心里的冰破了。=)
在这里我必须再次对HK讲一声 “你很可爱啊”。谢谢你带我处理TFL,bank account...

第二天
人生当中第一次穿formal的衣着参加“开幕典礼”
这个camp还真的很八拜下, 竟然有开幕典礼。
哈,最讨厌穿高跟鞋了。因为弄到脚真的很痛。
如果可以抛开礼仪的话,真的想穿包鞋。
影片、表演、介绍、营歌...... (还有慈济的客串)
我只想说这个营给我的感觉很不一样,
可能是因为完全由学生举办的关系,所以少了以往莫名的隔阂。
也可能是因为在外乡的关系,所以多了一份亲切感。(可能想找到彼此的依靠吧)
个人认为,开学典礼表面虽粗糙,但所表达的讯息却是温暖的
只要你用心去感受。

第三天
该死的,又要穿高跟鞋了。
不过跳舞是件美好的事情。只是没遇到对的人。
跳舞不是件简单的事,记舞步难,配合你的舞伴更难,更别说要跳得elegantly
skip掉跑站游戏,就到了那该死的环节XD
坦白说,我并没有投入其中。也许心扉还没有放开,或许真的想托, 也因为我那该死的声音。
想说的是,原来有人和我一样。
还有,欣赏俊佑。他的一番话,让我领悟很多。那是我看到最特别的魔术。=)

第四天
我只知道从那天起就被人说“你黑liao leh”
我是个爱玩之人,前提是不超过底线及伤害他人感受。
所以,那天我算玩的满尽情的,因为我还可以更颠。(前提是看你认识我有多久咯)
我还记得当天下了一场雨,也记得我为一个人撑伞,至于那人是谁,我还真的忘了。
原来我的记忆真的那么差劲。T.T
到了晚上,有个我意想不到的分享会。
可该死的,我忘了带铅笔。更该死的,我竟然到了要用笔的时刻才想起我没带。
愚蠢的我,竟然跑回房间拿笔。因为我不想打扰人家,更因为我觉得那段时间自己真的需认真思考,想想半年的自己要的是什么。在来回这么短的路途中,脑袋还真的是一片空白。
难道,半年的自己想当空壳吗?
但,奇迹的是,当我回到了自己的座位却挥笔自如。刷刷几分钟,竟然写了一段字。
一段对自己许下承诺的字句。至于能不能兑现,那要等到半年后自己才能知道答案吧。

曾几何时,在相同的气氛下,相同的程序,相同的白纸,相同的对象,我也写了一堆字。
可是所表达的感受却迥然不同。记得当时第一次写的时候,是潸然泪下的。
这次,却是微笑的。因为这次写的是正面的。对未来所报的态度是正面的。

到了第二个环节...
遇到了不同的人,也错过了一些人。我还蛮喜欢这环节的,因为好久都没有拥抱人了。
想说的是,关心需及时,机会需把握。错过了,也许你有第二次机会,也许你再也不会有机会。

第五天
哈,把自己弄得脏兮兮、累垮垮的一天。
翻滚坦克车,geng啊!最记得的是翻的时候,别人的屁股一直对着我。@.@
虽然不是第一名,但我觉得那已经不重要了,因为合作,默契,尽情比输赢更重要。
虽然觉得自己的组还有点默契不够,不过至少我们玩在一起, 圈在一起。


Talent time
抱歉,当我知道题目时,还真的是无法给任何意见。由于没看Avatar,所以当时你们讲Avatar的东西时,还真的没有头绪,channel 真的不对。所以我只好静静得聆听。演戏,有点厌倦了。
中学时期表演过,当时觉得演戏很累咧。所以,这次我很乐意做care leh的角色。别人也比我更适合那些角色。为了做准备,第一次这么迟才睡觉。Senior却说现在才是happy hour ==! 坦白说,有好几次我真的想走掉,反正也没演什么,而且我也不想roomate等那么久。不过,后来觉得这想法好像有点自私,可是难道要roomate等到三更半夜才能睡meh,两难啊!最后,还是留下来。

因为发现在一旁看你们演戏、讨论、吃McD也是一种乐趣。=)

Initiation
字面上的意思是start...我还真不懂这游戏与start有什么关系。
不过,没关系。因为它给了我很多第一次。
第一次蒙眼蒙那么久
第一次感受那么久的黑暗
第一次被人搵笨
第一次被人牵那么久
第一次蒙眼跳舞
第一次和人讲话时不看对方的脸
我真的乐在其中。

第六天
我想闭幕典礼的时候,很多人应该都有哭吧。
但,我没有。想感谢的人?想说,感谢,不是人家叫你感谢人家才做的事,
而是在人家帮助过你,陪伴你,安慰你的时候,就能打从心里感激他/她。
当然,对于一些被动的人来说,这是个很好的机会。
想说对不起的人?
哈,这个超好笑的。说对不起的对象竟然是我欠他钱的人。
因为我真的找不到也想不到对象了。
结果,在别人说sorry的时候,我们这一届的ch kias有机会聚在一起,
互相勉励大家,说:” 接下来的4年,大家要互相关照对方啊!“(感慨。因为有肩膀依靠)
但,我相信未来会找到更多的肩膀的。

在这里,真的学会人不可貌相。
那些看起来比我大的人,实际上竟跟我同年,有些还小过我T_T

FOC完了。人散了吗?
曲终人散,情谊却不散。=)
好好续缘吧。cheers!

蚁天剑! shing!
蚁天杀! sha!
蚁天娘! ssshhha~
GL们,你们很赞!

3 Response to FOC

July 31, 2010 at 3:25 AM

Like
能够带出从你立场去感受的FOC,
还保留着你完整的写风,
让我感觉很豪爽。

July 31, 2010 at 4:16 PM

FOC? Free Of Charge?

August 3, 2010 at 1:05 AM

你记忆里很棒嘛!同学!
加油加油丫
还会找到更多的肩膀 like like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