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真是讽刺。

在中华6年了,经历2次学校筹款。
这两次我都没有积极参与,而筹款对象都是自己人或亲戚。
因为,我都懒得出外向社会人士筹款。

参加了engin Orientation camp的flag day,
第一次在公共场所,在大街上(toa payoh)向陌生脸孔,筹款。
重点是,不是在本土咧。想起来,还真的挺讽刺的。
但,换个角度来想,
做善事哪里有分国界呢?

嗯。就抱着这种心态开始行动了。
刚开始,心里还蛮怕怕的,毕竟没有任何的经验。
不过也真的不需要什么经验。

有些新加坡人在远处看到我走近他们时,
就会自动掏腰包捐钱,很机械式的。
当然有一些看到我时,
就会掉头走,不然就是绕道而行。他们的举动还真的蛮dak yi的。
有好几次我都不禁笑了起来。

又有蛮多人给我脸色看的,拒我于外。
同常那些不想捐钱的人,大多数的借口都是如此:
" No, no no! no work no money arh!"
"no need donate la! our government is very rich ad!"
"no money ar. wat to donate?" (deng, donate ur heart la~)
" sorry. i dun brin any coins now." ("then u can pay notes la!" 心里这么说)
"你很麻烦neh!" (我一点都不麻烦,你比较麻烦咯==!)
"no hands ad. sorry." (那些手里拿着东西的aunty uncle都是这样说的, but明明就可以很容易掏钱嘛)
虽然有那么一秒,那么一瞬间心里是这么想的,但还是要把微笑挂在脸上。
因为那是基本的礼貌。=)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遇到一个神智有点不正常的aunty,
她还抱着一只bear 公仔,
讲一些莫名其妙的语言。(当时的我还真的有耐心去听她讲crap咧,虽然听不懂)
讲了近5分钟,她还死命缠着我(>.<)
最后大概catch到她要表达的东西,
原来她要我把 flag day 的sticker贴在她的公仔上。walau eh

还有一些aunty不会讲华语也不会听英文,只懂福建话。
那就bye bye咯。因为偶hokkien超逊。捐钱in hokkien 怎么说啊?
有一些很好心。因为他们都是笑着捐钱的。

我还觉得自己有点聪明咧,XD
因为我守在超市旁,
等待那些正在柜台付钱的aunty uncle。
等到他们付完,出来后,就赶快冲去他们面前筹款。
因为,刚刚付完钱后都有被找散钱。趁他们还没有把散钱装进钱袋里时,
赶快向他们筹款。成功率90%啊!

还有一些让我回想起来都会失笑的画面。
有一些捐钱的人hor,花了将近2分钟,往包包抄啊抄啊,
只为了挖一个最小价值的硬币(5 cents or 10 cents)捐出来。oh!
好吧,意思意思咯。有捐总比没捐的好!

今天,340am起床,只睡了3个钟。
眼皮还没完全张开就从pgp走路到engin LT7a (还好昨天问了senior去engin的shortcut 路线,不然要走40分钟啊!)
筹款了5个小时,7am till 12pm。(其实是到4:30pm,OGL叫我们提早放工,不过好像太早了耶)
原本大伙想去看电影的,但我不想去浪费钱。因为我一定会在影院睡着。所以就回来咯。

Flag day,
原来就是这样的。
原来,
施比收更幸福。


No Response to "Flag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