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Get a life!

两个人相处真的有那么难吗?
对,有时候大家的意见,想法不可能会一样,由于双方没有达到共识,这时候争执就来了。意见分歧,谁都不肯退一步的时候,坚持己见的时候,裂痕就会种在彼此的心里,久久也不能愈合。就算时间冲淡了一切,无意的一个字也能触动彼此的情绪。

这时候的解药唯有互相包容与谅解。彼此的沟通也非常重要,因为我们都不是彼此,某些想法如果不说清楚,不坦白,误解便会很容易产生。因为人很奇怪的,总是很会“以为”。往往这个“我以为” 就断定了别人的想法。这是个陷阱,而往往我们就是喜欢往陷阱踩,即便你我也是如此。知道事实的那一天,除了说自己自以为外,还能说的就只有个蠢字。当然更重要的是那三个字。事情本来可以很简单,但就是这个“以为”,芝麻绿豆小事也能被放大成大件事。

常对自己说,如果对方的情绪很激动,语气很不舒服的时候,自己千万要冷静下来,因为如果自己也不能冷静了,两个不冷静的人相处会更糟糕。但,往往说的真的很容易,真正要做的时候却力不从心。那时候,你很激动,说着说着还不禁流泪。我以为我很冷静,要很客观地处理事情,情绪还可以压抑,看似若无其事的我,怎知一开口说的第一个字,情绪瞬间涌出来,我也不忍啜泣。哭泣不只是因为你,而是感叹双方的关系。

后来了解问题后,真觉得双方太太太太蠢了,就败在“以为”裙摆下。就因为这个,我们失去了包容与谅解。表面上看到的,听到的,未必是我们想象的,我们知道的。我们知道的,也未必是我们了解的。但,若双方不能坦白,何能了解?我不是仙家,更不是专家,所以我也不想肚懒人家,只好做好自己的本分。但,我最不能顶的是那些自以为,好听点叫主观,五十步笑百步,不先照照自已的样子,不承认错误就只会批评,先入为主的白痴。当然,如果有一天我也成为这样的白痴,请给我一面镜子,让我骂醒镜子里的人。



p/s 性格有时不能当饭吃,有时只是解释错误的借口,承认它,然后将以改之,才是善举



感恩

No Response to "相处"